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 正文

2012年“栋马童车杯”北京市少儿武术比赛暨第九届幼儿武术比赛开幕

为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瑰宝,大力弘扬中华武术。经北京市体育局批准,由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少儿武术研究会承办的2012年“栋马童车杯”北京市少儿武术比赛暨第九届幼儿武术比赛于2012年6月10日在北京市石景山体育馆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6个省市的126个参赛代表队,近1800名参赛选手在此以武会友,交流技艺。参赛队伍包括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直属、中国人民解放军及武警部队直属、在京各著名高校直属的幼儿园、小学代表队,以及北京市直、各区县的幼儿园、小学代表队和校外培训武术机构代表队,还有来自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杭州等地代表队,更有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日本、俄罗斯等国籍的小朋友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比赛。

上午10点半,所有的运动员全部入场,2012年“栋马童车杯”北京市少儿武术比赛暨第九届幼儿武术比赛的开幕式正式开始。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市武术院院长、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秘书长程春和先生,北京武术院副院长、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张有峰先生,本次大赛总裁判长徐雅娟女士,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少儿武术研究会副会长阙志华先生,北京市武术协会少儿武术研究会秘书长、日月天地教育机构总裁王天明先生,浙江省嘉兴栋马童车有限公司总裁龚兴弟先生等人。

首先,北京市武术院院长、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秘书长程春和先生为此次比赛致开幕词。他说,实施幼儿武术级位制是传播和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需要。武术项目实现了体育与文化的有机结合和融会贯通。实施幼儿武术级位制将激发幼儿参与武术的热情,影响和推动武术项目的发展,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最大程度的得到发扬和传播,同时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一项公益社会责任工程。再此他希望今天参赛的小运动员们发挥水平并取得良好成绩。

随后,本次大赛的冠名单位--浙江省嘉兴栋马童车有限公司总裁龚兴弟先生发言,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武术能增强少儿体质,培养少儿坚强的意志品质,继承和发扬民族精神,活跃少儿课余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少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在此他祝愿在场的小选手们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石景山体育馆内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分享到:
  2014-04-11  34875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