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武·德 > 正文

“传拳不传功”

过去的武术家,大医学家以及书法家,均十分注重运气功夫,常常以此为不传之秘而深藏不露。拳术以“气功为始终之则”,拳谚说:“在外为拳,在内为气”;又说:“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都说明了气功在拳术中的核心作用。

武术旧话还说:“宁传一斗金,不传一口真”;“宁教一手,不教一口”。可以教你一套拳术,但不讲方法拳理,以防绝技外流,这样的练功进步自然不快。这些保守思想至今不绝。有人把绝招、武谱视之如命,秘而不传,一味抱残守缺,这不但贻误后人,也不利于武术自身的发展。任何事物只要原地踏步,就必然落后。因为周围其他事物一时一刻也没有止步不前。 

 

分享到:
来源:中华武术谚语  2014-08-09  8528 0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