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拳种一览 > 正文

黄林派


黄林派是四川地方流行的拳种之一,也被称作“黄陵派”。关于此拳的起源有俩种说法。其一,此拳为清嘉庆年间,四川荣昌和隆昌交界处黄林僧(或黄林道人)传出,故称“黄陵派”;其二此拳是由陕西传入四川,因轩辕皇帝陵在陕西,故称“黄陵派”。

峨眉黄林派拳系的基础练习共分为三盘,即天盘、地盘、人盘。在每个套路中各施机能、分突重点,最后达到完整统一、天人合一、运用自如的效果。此拳以身法变化为基础,配合手法、眼法、腿步、步法以达到随机转折自如的能力,所以在此拳的练习中重点表现出以身体转换不离中正、化解避让不失重心的特点。

此拳手法有镖手、细手、剑手等;身形中正,进攻防守都以侧身取势,身法讲吞、吐、沉、浮四字;步法多左右闪展侧进;技击上讲究以快制慢,顺势借力。

主要套路有等桩拳、四平拳、二排手等。

 

分享到:
来源:原创  2014-09-10  10892 0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