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资讯 > 正文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为载体,普及为平台充分发挥基地作用

基地成立两年多来,特别是2012年,以承接培训和承办比赛为载体,全方位发挥基地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功能,全面提升了基地的影响力。

(一)承办高水平培训班,提高武术项目队伍素质。

2012年3月30日至4月2日,承办全国武术段位制指导员.考评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术精英300人聚集在基地,一起共同研讨,相互交流.弘扬武术文化,彰显武术精神。

2012年10月28日至11月5日,承办国际武术裁判员培训班。来自47个国家的78名国际武术官员参加了培训,良好的后勤接待和会务工作得到与会人员高度评价。

(二)承办高水平赛事,提升基地举办大赛能力。

基地通过举办各类比赛,不断提高竞赛组织、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场地器材保障等方面的能力。2011年承办了广州市幼儿武术比赛,广州市第十五届市运会武术比赛及广东省武术散打锦标赛。2012年7月举办了全国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全国各地的41支队伍,402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8月.为参加第四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国家武术队组队在基地集训。基地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国家队武术取得世界锦标赛优异成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2012年3月8日至l1日,学院承办了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有来自全国46个参赛单位共729名武术健儿参加。其中不乏世锦赛、亚青赛、亚运会、亚锦赛、全运会及2008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的冠军。这次比赛既是2013年全运会前的一次大练兵,也是2012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的资格赛,整个比赛顺利、圆满。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基地的办赛水平已经达到了亚运会的标准,场馆条件优越,组织到位,住宿接待和志愿服务周密.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特色。

(三)培养武术人才,提高基地训练水平。

近几年来,武术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奋勇拼搏,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在2006年、2010年的广东省省运会上均获得总分第一,金牌总数第一,奖牌总数第一;输送的队员在全国武术比赛、全国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城市运动会等赛事上多人次获得金特别报道牌;在亚锦赛、亚青赛、东亚运动会以及亚运会上多人次获得冠军。其中,广州籍套路运动员黄光源曾获得世界青少年锦 标赛南拳冠军,多次获得全国南拳冠军,十一界全运会南拳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获得个人南拳全能冠军,2011年土耳其世界锦标赛南拳冠军02012年.黄光源作为体育界唯一代表被评选为广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普及为平台,充分发挥基地桥梁作用作为国家武术培训基地和广东省重点培训基地,基地充分利用学院完善的训练、科研、医疗保障设施,完备的文化学习与信息资源环境.周到的接待,食宿、交通等后勤服务,为中华武术的传承和发扬光大发挥积极的作用,

(一)促进武术传统项目学校的建设。

通过广州市体育局与广州市教育局的沟通,加强武术传统项目进学校的平台建设,提升了武术发展的空间和质量。广州市现已拥有国家级传统学校1所,广东省级传统学校4所,广州市级传统学校13月。以点带面,促进了广州市武术的普及与推广。

(二)挖掘培育武术苗子

基地注重从娃娃抓起.培训幼儿武术教师,举办幼儿武术比赛,普及武术.培育幼苗。现广州市1200多所幼儿园中,已经有500多所开展了武术教学.对促进幼儿武术教育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竞技体育选材是个关键,既要选的早,选的谁,又要选的来。基地重视选材网点的建设,立足本市,面向全省全国选 跋武术苗子。目前,在全市建立了10多个选材网点,遍及番禺区等 区。同时,还在省内、省外建立了若干个选材网点,呈现出群体优势和规模效应,为后备人才选拔、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保障了武术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质量。

分享到:
来源:中华武术  2015-03-14  6350 0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