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资源中心 > 正文

何为“拙劲”怎样克服

拙劲,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蛮劲”。这种劲力有违武术科学的发力方法,以及对发力的整体要求。这种拙劲往往发生在动作僵硬,肢体死板的情况下。其主要原因为,武术套路动作不够熟练,对发力的原理及整体要求理解不明确。

克服方法,首先要熟练基础套路动作,每个动作力求准确无误,并对动作的攻防原理熟记于心。做到身体协调、掌握好发力的重心。各关节要根据拳术的要求张弛有度,既不僵硬又不可过于松弛。保证劲力在传导过程中通常顺达,而不要因为关节动作不正确使劲力中断。克服拙劲还要同时注意克服练功中的蛮力,蛮力、拙劲不克服既不能练好武术套路,更重要的是劲力不顺达,极容易造成肢体的伤害。

分享到:
来源:中华武术  2015-03-16  5286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