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资源中心 > 正文

简述当今世界技击种类比较

当今世界许多国家都有自己的技击项目,并已经形成了各自的风格和体系,其主要流行的有:

西洋拳击:只戴拳击手套、护头、护齿、护裆。主要以刺、直、勾、摆、抄等拳法,打击对方正面脐部以上的部位。技法简单,却迅猛使用。比赛时以击中点数多或击晕、击倒对方者为胜。

日本柔道:不用护具,赤脚,身着柔道服,腰扎标志运动员级别或段位的带子。主要特点是破坏对方的重心,将对方摔倒并控制住,比赛时只准用接触性的摔绊和擒拿取胜,不准用拳、腿作有距离的撞击。

朝鲜跆拳道:空手、赤脚、着道服,护胸、护裆。拳腿并用,以腿法见长,尤以高击腿独具特色。比赛是胜负由双方用手击、脚踢(称为手技或脚技)对方有效部位的所得分数来决定。有效部位是:面、头、颈、腹、背部。

泰国拳:戴拳套、护胸。允许用拳打、脚踢、肘顶、膝撞等方法。尤其是肘、膝技法,异常凶险凌厉。攻击部位为头、胸、腹、背部、大、小腿。

中国散手:运用各派武术的踢、打、摔技法攻击对方头、驱赶、大腿、小腿。禁击部位为后脑、颈部、咽喉和裆部。主要特点表现为“远踢、近打、贴身摔”。比赛时运动员赤脚、戴拳套、护头、护胸、护裆、护腿、护脚背。

分享到:
来源:中华武术  2015-03-16  5940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