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资源中心 > 正文

久绑沙袋不利健康

捆绑沙袋,是武术负重训练的一种。通过在腿、臂等部位捆绑沙袋,会提高动作的灵活性及运动速度。

身体捆绑沙袋训练不宜时间过长,否则会对身体带来不利的影响。在捆绑沙袋时,会使局部毛细血管扩张,使大量血液留存于捆绑部位。如,在腿部捆绑沙袋时,腿部皮肤下会有大量血液留存,这样就会使下肢回心的血流量大大减少,当静脉血液回流减少的时间过长时,会造成心脏,甚至大脑缺乏血液供应,因而会出现头疼、头晕甚至心慌等。

应该说捆绑沙袋训练,确实是武术练功的好方法。但必须注意度的把握,切不可无节制地、长时间的捆绑着沙袋。尤其是正在处于身体发育的青少年,更要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采取这类负重训练。否则会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甚至会造成身体的伤害。一般沙袋负重训练应与每日的练功时间保持一致,控制在1个小时左右。训练结束后应立即取下沙袋。对捆绑的局部做一些放松肌肉训练,使疲劳的肌肉充分得到放松和恢复。以避免出现肌肉僵硬、肿胀、疼痛的现象发生。

分享到:
来源:中华武术  2015-03-16  7344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