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资讯 > 正文

峨眉武术节9月举行 中外高手云集决高低

从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第五届国际峨眉武术节将在9月9日至14日在四川峨眉山市举办,届时来自海内外的武林高手将云集峨眉一决高下,传播中华武术的魅力。

据介绍,本届武术节主要有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开幕式文艺演出、武术文化-峨眉论坛、峨眉武术摄影展、国际拳王争霸赛五大活动。期间,还将同步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将有100支来自国内外的代表队参加,参赛人数约1200人。与此同时,还有9对国际、国内知名拳手及代表队参加国际拳王争霸赛。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峨眉武术节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为世界各地的武林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峨眉山市还将开发峨眉武术的拳种、功法产品等,并在峨眉山下黄湾镇建设2000平方米左右的峨眉武术馆,作为传习基地和游人参观、体验、交流场所。

据了解,峨眉武术起源于战国时期,2009年入选国家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刚柔并济、快慢结合、动静相宜的特点闻名于世,与少林、武当并称中国三大武术流派,堪称中华武术文化的瑰宝。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30  12942 0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