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幼儿武术 > 正文

杨班侯



杨钰(1837-1892),字班侯。河北永年人。太极拳一代宗师杨露禅之次子。生于道光十七年(1883),自幼随父习太极拳术,终日孜孜苦练,不间寒暑,功力过人,后随武禹襄习太极拳,又得王宗岳《太极拳论》,艺更是精进。根据河北永年县志记载:杨班侯像貌清瘦,富有臂力,幼承严父真传,学武悟性极高,腾挪跳跃,象猿猴一样,尤其擅长太极大杆技术,掌握了太极拳的奥秘。班侯性情刚躁,好打不平,善用散手,数折强梁,年尚未满二十,已经是名满京华。尤其是拳击雄县刘武师和北京西四牌楼比武较技两件轶事,至今人们尚津津乐道。

  班侯约在清咸丰六年(1856年),19岁时之身来到北京。在惇王府内教授其子侄习武,后在北京新桥香饵胡同设场授徒。后经杨露蝉来京亲临指导,杨式太极拳始传于北京,渐及全国。最终班侯被官府看中,到清政府旗营任教官,得戴蓝翎武德骑尉一职。

 

分享到:
来源:原创  2014-08-09  10402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