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幼儿武术 > 正文

散打都包含哪些技术

 


散打是一项要求攻防技术全面的对抗性运动项目。除了要有顽强的意志品质、良好的心理素质,还应该掌握必要的进攻技术,防守技巧,以及快速的反击能力。散打应该掌握的技术概括说来,就是踢、打、摔等基本内容。

散打的进攻技术主要包括上肢进攻及下肢进攻技术。上肢的进攻技术有拳法,包括左右冲拳、左右摆拳(圈拳)、左右勾拳(抄拳)、转身反背拳(鞭拳)、盖拳(劈拳)、插拳(插锤)、弹拳等。还有掌法:包括劈掌、插掌、砍掌等。下肢的进攻技术主要包括;勾踢腿、截腿、扫腿、穿弓腿、弹腿、横弹腿、侧踹腿、后撩腿、后蹬腿、转身摆腿等等。

除此之外散打还有防守技术。这里包括上肢防守的楼、格挡、截砸、架、封等。闪躲防守含括外躲闪、里躲闪、下潜闪。下肢的防守,主要由于防守对方的下肢进攻。包括下格挡(里下格挡、外下格挡)、上格挡、下截、搂、抄、十字防、逃腿等。

另外习练散打还要掌握一定数量的攻防组合技术,包括上下肢组合的攻防技术,以及防守反击技巧。

 

分享到:
来源:中华武术  2014-08-29  8133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