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幼儿武术 > 正文

散打中的•胆

 


散打中除了要有过硬的技术水平外,还是斗智斗勇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胆量是十分重要的。胆量,属于心理素质的范畴,因此注重心理素质的训练是十分重要的。我们说胆量首先来自于勇气,只有具备了勇往直前的品质,才能有胆有识。“剑到身前心不乱,拳到眼前亦等闲”,是散打运动者所必须具备的胆量。知进而不敢进、该打而退却,必反受其害。故《吴起兵法》曰:“果者,临敌不怀生”。就是说当与对手交锋时,要勇于反击而不惧怕一切。这里反映了置生死于不顾的精神,精神在则胆力足,胆力足则精神满。故武术家常言“一胆、二力、三把式”。把“胆”放在最前,由此可见胆力的重要性。

当然有胆还要遵守必要的规则,有胆还要有谋,有谋还要守法(散打规则即为法),这才是散打运动者所应具备的综合素质。

 

分享到:
来源:中华武术  2014-09-27  9073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