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幼儿武术 > 正文

赵中道


赵宗藩,号中道,字宪章,祖籍东北新民县,生于1844年,逝于1962年,享年119岁。在北京西城区土地庙5号院内无疾而终,葬于北京西郊八宝山。

清初赵中道先祖被封为正红旗,赐姓依尔恩觉罗氏。这个家族以武功驰名关外,赵中道就出生在这个武术世家。1901年义和团运动末期,赵中道在东北保卫地方,空手遇敌常以太极内功之劲交手取胜。赵中道身高1.78米,红光满面,两目炯炯有神。坐如钟,立如松,声音洪亮,身轻如燕,健步如飞。年过90多岁,仍然耳聪目明,牙齿坚固,走起路来常人莫及,因而被人们称为“赵飞腿”。

解放后,赵中道年过110岁,仍不辞劳苦,创办“太极柔术健身社”,授功治病救人。先生的愿望是使人人健康长寿。他曾说:“是术非为伤人而设,当求健康长寿之道,乃系卫生之法门”;又说:“只要操尺(习练功法的一种器具),足用功法,度百岁不费劲”。

生前著有《太极柔术说明书》、《太极柔术简略说明书》、《太极柔术简章》、《太极内功健身术:棒尺疗养法》等。

 

分享到:
来源:原创  2014-10-07  19695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