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视频教学 > 正文

散打基础--实战拳法

散打拳法主要包括直拳、贯拳、抄拳、劈拳、扣拳、鞭拳、弹拳七种,其中直、贯、抄为主体。

1.拳法的技术要求

(1)出拳力量主要来源于后脚的蹬地,然后转髋带动转(压)肩,送臂出拳,要在击中对方的瞬间制动。

(2)出拳时切记肩关节的垂直线任何时候都不能超过自己前腿的脚踝关节,以免失去重心,被对手反击。

(3)出拳时击中对手的瞬间才突然握紧拳,击中与未击中都应迅速放松,以免动作僵硬。

(4)出拳后无论击中或未击中,都应迅速收回,作好防守或再次进攻的准备。       2.基本拳法    (1)左直拳

动作要领:由实战姿势开始,即由左脚、左手在前的正架姿势开始,右脚微蹬地面,重心微向前脚移动,上体微右转。同时左肩由屈到伸并内旋90度,发力于腰,力达拳面 易犯错误及其纠正方法:

A、撩拳。由于直拳前肘先于拳而动,形成拳往下撩的错误。纠正时,强调以拳领先,勿先动肘;或由同伴帮助以一手拉拳,一手按肘,慢慢体会要领。

B、只动前臂。直拳时不是以肩催臂,而是前臂屈伸。纠正时,强调肩先动,催肘送拳


分享到:
来源:优酷  2015-06-06  12676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