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幼儿武术 > 正文

怎样合理安排学生习武训练

 

现在的学生学习任务重,竞争压力较大。尤其是中学生,身体正处于快速生长发育阶段。对于怎样合理安排学生练功习武,是非常重要的。

对中学生习武的总体原则是,训练时间不宜过长,训练强度不宜过大,以不影响次日正常学习为准。对中学生而言,每日训练时间应控制在一小时以内,每周训练4~5次即可。训练可以安排在早上,或者下午3~4节课是时间。至于训练强度,有一种简单的控制方法:即,一个人接近极限运动时的脉搏次数,减去安静时脉搏次数的70%,再加上安静时脉搏的基数,是对身体影响最佳的运动量。如:某少年接近极限运动时的脉搏次数为200/分,安静时脉搏次数为60次/分,那么对该少年影响最好的运动量则为:

(200-60)×70%+60=158次/分

只要我们严格以科学的态度,合理安排少年儿童的训练时间和训练强度,不仅不会过于消耗其体力,相反还会增强身体素质,使大脑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少年儿童的营养膳食的安排。并多食用蔬菜、水果、豆类,鱼、肉等富含营养的食物。另外还要安排好的睡眠,每日睡眠时间不能低于8小时。

分享到:
来源:中华武术  2014-09-28  19264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