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幼儿武术 > 正文

如何提高学员的灵敏度


武术中的灵敏性关系到武术动作的完整性,以及对抗性比赛中的防守反击能力。因此,必要的灵敏性训练是至关重要的。提高灵敏素质的训练有很多方法,也是一个逐渐提高的的过程。灵敏素质的训练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立卧撑练习:练习者立正站好,听到“开始”的口令后。迅速俯卧,手于脚尖前15厘米处撑地,双腿向后伸直成俯撑,再收腿称蹲撑,最后迅速站起还原立正姿势,即为一次。10秒钟为一组。

二、变换方向跑练习:用跑或跳迅速的改变方向,突然启动、快速急停转体的练习。

三、多变跑练习:主要以“之字跑”、“闪躲跑”、“穿梭跑”,以及快跑中的急速闪躲。

四、改变频率练习:改变动作完成速度或速率的练习。如变化动作频率或逐渐增加动作频率的训练。

除以上这些训练方法以外,还有交叉步跑、十字辨向折返跑,还可以做一些变换方向追逐的游戏,以及对各种信号做出突然反应的游戏训练等。


分享到:
来源:中华武术  2014-09-28  16286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