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兵器大观 > 正文

铁尺

“铁尺”为我国传统器械,也叫“点穴尺”,其形如简,四面不内陷,上粗下细,,易于携带,可暗于腰间,使用使通常双手各持一支,所以也称为“双铁尺”。可正持或反手持。旁枝多用于格挡时卡住对方的兵器,因此对付刀剑或更长兵器有较大的优势。铁尺大约起源于唐宋时期,为我国衙役捕快的常用武器,易于携带,可暗于腰间。在武侠小说中为普通捕快的标准装备。

铁尺内练气,外练力,以意领先,以气催力,刚柔相济,发劲勇猛,气势逗人;攻守兼备,步法稳健,避实击虚,手随心转,法从手出;进退自如,简朴多变,要求手、眼、身、法、步、精神、气力合为一体。特点:套路短小精悍,攻防紧凑,使用灵活,起落大方。既有内家缠绕之柔,又有外家点、捅、劈、崩之刚。

 

分享到:
来源:互联网  2015-03-15  35173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