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兵器大观 > 正文

中国古兵器知识

兵器一般泛指在战争中,士兵手中所持的进行战斗的器械。古兵器则是在火药尚未问世之前,先人们用某种材料制成的、带有进攻性的格斗利器,因此也有冷兵器之说。早在远古时期,人们的祖先在耕作及狩猎活动中就发明了工具,工具的使用既提高了生产力,同时也可以防御贪婪的偷食者,由此可见古兵器最早确实是源自人们手中的工具。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古代兵器的国家,相传最早发明兵器的是炎帝、皇帝,具体年代已无从可考。但是中国古兵器的发展,却始终充满着炎黄子孙的聪明智慧。

中国古兵器的种类很多,分类也繁杂。有从尺寸上分的,如:长器械(长兵器通常是指,长于成年习练者小臂而又短于习练者直立时眉高的兵器)、短器械等;有从形状上分的,如T型器械、软器械等;还有从功能上分的,如斩、打、扎、射、暗器等等。

我们将按一定的分类,分别向大家介绍中国古老的兵器知识,希望喜欢古兵器的同学们阅览收藏。

分享到:
来源:原创  2015-03-16  18932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