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幼儿武术 > 正文

五步拳说课课件

教学理念

在教会学生学习的思想指导下,本着健康第一的目标,结合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通过教师指导思想、学生体验、交流展示、师生共同评价教学组织过程,以及实现认知过程:由不知到知的转化;思维过程:由被动的模仿到主动善思会学的转化;心理过程:从“要我学”向“我要学“和”我爱学“的转化;能力过程:从理解知识原理到掌握技能技巧的转化。

教材分析

武术作为一种民族体育项目,受到学生们的普遍喜爱。学生通过演练武术得到美育的熏陶。本课分为两个课时来完成,第一课时主要学习武术的基本手型与步型,第二课时学习五步拳,本课为第二课时的内容。武术是我国劳动人民在长期的实践中创造和发展起来的一项具有民族风格的传统体育健身项目。五步拳主要是以三种手型(拳、掌、钩)和五种步型(弓步、马步、歇步、仆步、虚步)组合而成的套路动作。并依据新课标的要求,以“健康第一” 为指导思想,培养学生组织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吃苦耐劳的意志和团结互助的集体观念,为将来适应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情分析

本次课选择传统武术五步拳作为本次课的教学内容。本次课是武术学习的第二堂课,之前的第一节课学生对武术的基本手型和步型已经基本掌握了,很多学生由于受到武侠小说及影视片的影响,对武术充满幻想因而认识不清。另一方面,学生的运动参与能力、性格爱好都具有很大的差异,而武术运动恰恰是一项刚、柔兼备的项目,既能表现出男生的刚强,又能体现出女生的柔美。

阅读全文请下载附件:五步拳说课课件



 


分享到:
来源:Internet  2015-10-12  13449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