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德
武诀
幼儿武术
兵器大观
拳种一览
视频教学
赛事专题
资源中心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武术 > 兵器大观 > 短兵器

朴刀

朴刀
朴(po一声)刀是一种刀身狭长,刀柄短于大刀又长于单刀的古兵器。为了加大拼杀的力度,朴刀的大大加长了刀柄。加长刀柄便可以双手把握,因此朴刀也被称作“双手带”,古时候也被称作“斩马刀”。朴刀最早出现在宋代,因此在《水浒传》中我们能够看到各路英雄好汉挥舞朴刀的描写。

2015-03-13 19:28

10808


剑
剑是最古老的双刃兵器,剑是矛头和匕首相结合的产物。相传剑是皇帝最早发明和使用的,史上著名的逐鹿战蚩尤,皇帝使用的就是剑。但根据史料记载以及出土的古兵器考证,最早的剑可追溯到商(殷)时代。西周是兵器发展的高峰时期,而这个时期也开始了青铜剑的制作。

2015-03-13 19:12

9702


刀
刀(也称单刀)是短兵器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种,短兵器一般是指:长于成年使用者小臂而又短于成年使用者,站立时眉高的兵器。刀也是一种古老的兵器,它的流行最久远也最为广泛。早在商周时期就已经有了直刀的影子,在后来的发展中刀也在不断的改变着外形,增加着不同的种类,使之更为便于携带和使用。

2015-03-13 19:08

6001


四川“缠丝鞭”

鞭杆拳,多认为起于山西和盛行于山东、甘肃、而四川鞭杆却鲜为人知。

2014-10-17 14:17

17655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1 2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